宝鸡拼团购房125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保利地产:深耕一二线 业绩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59:11

来源: 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3次浏览


2018 年上半年净利增长 15.1%,EPS 为 0.55 元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 595.36 亿元;归母净利润 65.05 亿元,同比增长 15.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35.49 和 15.64%,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 4.59 和 2.49 个百分点;EPS 为 0.55 元。

销售显著增长,扩张积极,土储丰富

销售显著增长,深耕核心城市群: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1454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38%;销售金额 2153 亿元,同比增长 47%。2018 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深耕一二线和核心城市群,一二线城市签约金额占比近 78%,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核心城市群分别占比达 31%和 20%。

扩张积极,土储丰富:2018 年上半年,公司新拓展国内项目 69 个,新增容积率面积 1510万平米,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获取项目 45 个,占拓展项目总数的 64%。其中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及面积占比分别为 68%和 50%,三四线城市主要聚焦于珠三角、长三角等核心城市群周边。截至 2018 年上半年末,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 567 个,可售容积率面积超 1.56 亿平米,拥有待开发面积 8950 万平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 61%。

财务稳健,业绩锁定性佳

2018 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 67.8%;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 2.9 倍,短期偿债能力优。公司 2018 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 2911 亿元,对 2018 年下半年 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 155% (2018 年下半年 wind 一致预期营收=2018 年 wind 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在满足 2018 年 wind 一致预期营收后,剩余的 1033 亿元仍能锁定 2019年 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 43%。

加大外延发展力度,推进管理改革创新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完成收购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50%股权方案的股权交割工作,基本完成对集团境内房地产业务的整合。社区消费服务方面,保利投资顾问与业界龙头合富辉煌实施战略整合,共同打造国内销售代理行业领航者;保利物业收购湖南天创物业,实现多业态布局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建立大运营管理机构,提高项目运营效率;整合项目拓展职能,丰富资源获取渠道;统一下属平台公司架构设置,不断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销售快速增长带来业绩保障,维持“买入”评级

在行业销售规模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把握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机遇,实现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经测算,公司 RNAVPS 约为 17 元,较当前股价有 54%的空间,预计 2018、2019 年 EPS 为 1.7、2.19 元,对应 PE 为 6.5、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蟠龙大桥北桥头西侧广电中心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08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