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2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传恒大用楼抵押还债 刚失去“首富“的许家印很缺钱?

发布时间: 2018-10-26 13:31:17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82次浏览


近日,市场有传闻称,恒大将抵押自己处于香港黄金地段的“中国恒大中心”写字楼,融资15亿美元用于偿还海外债务和派息。值得注意的是,用于抵押的大楼,恒大尚未付清其全部款项。

根据中国恒大今年年中的派息计划显示,建议分派2016年及2017年度股息1.287港元,约1.13元人民币,派息总额为167亿元左右。

抵押的大楼未完全付讫

资料显示,此次恒大用于抵押的大楼位于香港金钟、湾仔和会展中心之间的核心区域,邻近金钟及湾仔地铁站、香港警察总部、香港会展中心,毗邻维多利亚港湾。物业占地2138.8平方米,总楼面面积3.21万平方米,另有地下车位55个,楼高94.85米,总计26层。

该大楼此前曾名“美国万通大厦”,恒大收购以后改名“中国恒大中心”,恒大因此也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在香港拥有整栋独立写字楼的民营企业。

据此前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恒大正与金融机构谈判,拟在10月份以其香港写字楼作为抵押品,筹集15亿美元资金。

对此消息,恒大方面目前为止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并没有完成对“中国恒大中心”的全部款项支付。

2015年11月,恒大以125亿港元(约合16亿美元)从华人置业手中购入这座香港地标性全海景顶级写字楼,彼时,恒大地产表示:“该收购事项代价分六年支付,每年仅需支付少量资金。由于物业位于香港政治、商业、旅游及交通的核心区域,未来具有巨大升值空间,且将极大的提升集团在香港及国际市场的企业形象,具有强大的集团品牌宣传影响力。”

3年后恒大将整栋大楼物业抵押出去用于融资还贷,意味着恒大并没有完全付讫大楼的购买费用。市场人士称,以这种优质的投资物业作为抵押物,资本市场认可度非常高,流程简单而且效率高,恒大15亿美元融资需求显得比较迫切。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用不动产大楼做抵押进行融资的行为并不罕见,不过,恒大用还没完成交易款项的大楼进行资本化操作,这样的例子,并不多。

恒大为何要抵楼?

与以往“借新还旧”的还债方式不同的是,恒大此次还债的方式是采用抵押不动产的方式进行融资。

据《财经》新媒体统计,恒大从去年到今年,发债4次用于偿还“旧账”。

2017年3月17日,中国恒大(HK.3333)成功完成两笔合计15亿美元的美元债的发行,创下了当时亚洲房地产企业单笔最大的境外债记录。根据恒大公告显示,此笔15亿美元的借款将全部用于偿还现有的债务。

2017年3月29日,恒大成功发行10亿美元2024年到期利率为9.5%的优先票据。这部分融资所得,均用于置换集团较高利息债务及一般公司营运资金。

2017年6月,恒大成功发行合计66亿美元优先票据,其中包括28亿美元根据要约交换发行的债券,以及38亿美元的额外新债券。

2018年1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2023年到期的本金总额为180亿港元的可转股债券。

恒大之所以热衷海外发债,源于国内房企融资渠道的收紧。同策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9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为443.11亿元,跌破“黑五月”最低值451.17亿元,环比2018年8月的602.73亿元大幅减少26.48%。

境内融资受阻,房企的境外融资之路也并不顺畅。

今年6月份,发改委表示,将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并会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市场约束机制严格防范外债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的通知》。

然而,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发债,借的钱终究是要还的。对于恒大所处的房地产行业,2019年将迎来偿债的高峰期,同策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到期偿额为3597.3亿元,同比增长近7成,明年一季度迎来超过千亿的债权到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高新大道与高新九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521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