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9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宝鸡“四市建设”:用效率变革推动发展质量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3-15 10:11:05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1次浏览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效率是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

市委书记徐启方、市长惠进才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当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宝鸡追赶超越的主力军。


效率是奔跑的速度,效率是胜利的法宝。离开效率,就谈不上竞争力,就无法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为此,我市积极推进效率变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

产业调整,“新”字当家

加快新旧产业调整步伐,让新兴产业唱主角

新兴产业附加值高,投入产出比和传统产业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因此那些经济发达地区无不把新兴产业作为加快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8月,我市对外发布了《宝鸡市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坚持产业规模扩张与结构调整优化相结合,强化传统产业优势,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这一战略部署,一些传统的高耗能企业相继退出,去年我市先后取缔改造“散、乱、污”企业113户,关停落后产能企业10户。


与此同时,一批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机器人、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科技等产业加速布局。宝鸡市物流电商产业园运营一年多时间,入驻电商及配套服务企业已经达到50余家,至去年年底,产业园交易额已突破10亿元。在凤县、陇县、金台等县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金风科技、华润能源等风力发电项目先后落户,总投资近百亿,让新能源产业成为未来宝鸡重要的发展极。在扶风县,健民医药、海辰云和医药、开普勒生物、西格玛生物、慈缘生物、佑慧滋生物等先后落户扶风县医药生物科技产业园,让这个传统的农业大县搭上生物科技这趟发展快车。

全市电子商务企业数量比2014年翻了三番,达到1648户,各类网店5万多家,直接带动就业8万多人。渭滨区在全省率先提出了发展互联网产业的目标定位,与清华大学联合调研制定了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历经三年时间,建成了占地近20亩的互联网产业园区,形成了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双创空间五大业态布局,聚集了西普数据、立邦软件、中为网络、北斗永汇等企业200余户,年产值超过10亿元。


规划占地600亩的宝鸡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全省唯一一个省级“示范园区”,目前签约入驻企业8户,规划到2020年,机器人产业园工业总产值将突破20亿元。截至2017年底,全市规模以上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达到148户,比去年增加46户。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宝鸡未来追赶超越的重要动力源。

企业治理,“好”字当头

加快企业治理和革新,促使企业效益向好

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我市企业多项效益指标向好。降成本已经成为所有企业共识,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同比下降0.47元,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1.2个百分点,全市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38%,高于去年同期18.2个百分点,实现税金增长18.4%。


在宝鸡合力叉车厂,相关同志告诉记者,去年以来,企业通过抓党建,不断强化企业治理水平,他们通过“大干75天,整机产销7000台”、“提质增效,党员率先”、“精益推进,党员有为”三大战役,实现了整车产销18000台,创下历史新高,超销量同比增加27.8%,员工人均收入提高10%。

虽然春节刚过,但是在宝鸡中车时代,各个车间到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新产品开发,他们成功研制、生产的JJC型接触网检修作业车、DPT型接触网检修作业车,一举填补了国内空白,被称为“移动生产作业车间”和“多面手的变形金刚”,不仅受到国内市场欢迎,还在非洲蒙内铁路上大显身手。如今,他们又针对国内高铁发展要求,开始研发适应大坡道运用要求的作业车。在“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国内市场高速发展的带动下,宝鸡中车时代去年产值实现翻番,由13亿元增长到26亿元,企业效益也大幅增长。企业还成功跻身 “陕西省百强企业”第92位,比上年度晋升了8个位次。

破除障碍 “变”字为先

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企业奔跑更有速度

效率变革不仅要通过淘汰和升级调整来实现,还要破除制约效率提升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只有这样,没有了“紧箍咒”的企业才能跑得更欢实,更有耐力和速度。

降低制度成本,激活各类要素,激发市场活力。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去年年底,我市推出一揽子行动方案,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等23个部门共199项。其中和企业关系密切的税务部门涉及事项最多,包括变更登记、纳税证明开具、房产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申报、《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等46项。也就是说,不少以前要跑断腿的这199类事情,你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妥——其中不少部门开设了网上办理,你一次都不用跑,坐在家里就能轻松搞定。

一年来,全市净增“五上”企业299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5433户,增长21.3%。这是效率变革带给我们的好处。

针对一些企业反映的市场融资难,我市创新投融资机制,出资设立了规模为6亿元的宝鸡市城市建设基金和规模为3.4亿元的宝鸡市交通建设基金。目前,两支基金分别完成了向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宝鸡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投放,二次撬动的金融机构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向建设一线。就拿目前市区正在建设的八座桥梁来说,如果没有体制机制的创新,单纯靠财政投入,这些桥梁建设保守估计也得10年左右。而如今,只需要两年时间,老百姓就能享受到这些基础设施带来的便利。

效率变革正在让各种要素发挥出最大效能,它犹如一次核裂变,让各种社会要素爆发出巨大能量。效率变革,必将让我市经济更健康,更高效!(宝鸡日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200元/㎡

楼盘地址:卧龙寺大桥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8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