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206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调查:在宝鸡买房,你是如何凑首付的?

发布时间: 2018-09-14 17:06:48

来源: 宝鸡房讯

分类: 行业动态

2620次浏览


都说买房难,买房难在哪里?无非就是价格高买不起。从昨天我们文章中的数据来看即使现在房价已经平稳,但以快6000的均价来算100平的房子首付就得近18万,以宝鸡目前的工资水平来说,确实压力很大。

我们先来算一笔账:

首先肯定是房租,现在宝鸡,租一个一般的一室一厅,每月租金起码得在1000元左右。如果和人合租单元房,自己只租其中一个房子的话,每月房租在700元左右。在此,房租暂且按照700每月计算。(如果不需要租房的话此项可以不计)

如果没有车要坐公交车的话,来回交通费用大概在3块钱。按照一个月22个工作日计算,就是66元钱。如果每月打个车的话差不多就是。

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每日三餐全部按照最低标准计算,早餐5元、午餐10元、晚餐10元,一天共25元,一个月750元。(此项可根据个人情况具体计算)

按照每个季度换季买一次衣服,最少也得500元,平摊到每个月就是167元。

还有电话费,男的还要抽烟,女的还要买化妆品。再加上人情交往、日常杂项支出。每个月起码得500块钱支出吧。

如果你的工资是4000块钱,那么4000-700-750-167-500-100=1783元!

这还不算偶尔出去旅个游,孝敬父母的,还只是单身的情况,更何况宝鸡的平均工资基本是在3000多,还不到4000。

我们不可能等8年的时间去买一套房,因为这期间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那么宝鸡人买房都是怎么凑首付的?

A:当时买房的时候房价还不高,首付10万,这对于刚毕业的两个学生来说无疑是笔巨款,自己拿了2万,爸妈借了5万,老公问朋友借了3万。

B:买的工程抵款房必须要30万一次付清,自己攒了20万,剩下的借了一圈没借到,最后刷爆了7张信用卡凑齐了。

C:首付11万,自己只有1万,父母给了5万,姐姐给了5万。

D:本来没打算买房,父母坚持要买,20多万的首付也是他们出的,我只提供了我的公积金账户。

上述的这几个例子可能代表不了什么,但是我相信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首付绝对是个“坎”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凑够首付呢?

途径一:目前最普遍的就是找父母帮忙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想要靠自己买房的想法,不想轻易跟家里人伸手,但无奈现在的房价自己根本无力承担,父母帮忙交首付成了最普遍的现实情况,如果觉得心里实在过不去,可以跟父母打张欠条,有能力了慢慢还。

途径二:找亲友借钱

我们中国人一贯注重家族和友情观念,亲戚朋友之间在经济上也是会互帮互助。买房是人生大事,若是亲友愿意支持的话,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当然大家也要注意向亲友开口借钱一定要合理衡量对方的经济承受能力,并且签订正规借贷收据,并且按时还款。

途径三:使用抵押物抵押贷款

如果说大家还有其他的固定资产,可以通过抵押自己的其他固定资产来获得贷款,然后将获得的贷款用来付房子的首付。但是要在注意是不能够贷太大金额的贷款,以免导致负债过高使房子不能够申请按揭还款。

途径四:首付分期

也有的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源,会推出首付分期的活动。首付分期是指购房人先按照一定的比例支付部分首付款并签订贷款合同,然后在合同约定的规定时间内将剩余首付款尾款补齐。开发商垫付的首期款免息,客户只需与开发商签订有关合同,约定分期还款时间以及相关违约责任即可。但目前宝鸡可以首付分期的楼盘少之又少。

途径五:合理申请信用贷款

申请信用贷款也是一种不错的凑齐首付的方法。如果个人的工作稳定,信用良好,就可以申请信用贷款来弥补首付的不足。但是这种方法适用于收入较高的人群,因为买房后不光要还房贷,还要偿还信用贷款,后期还款压力比较大。

途径六:将有价证券变现

如果平日里购买了基金、股票、纸黄金等,此时不妨将这些有价证券变现抵首付,虽然匆忙变现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收益,但在借不到钱的倩况下这是唯一的办法。

七: 合理利用公积金

一定要尽可能的使用公积金,很多地方是支持提取公积金来交首付的,这样一来,成本比凑齐首付低很多,只有约一个月的短期拆解利息,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省下一笔首付款或者解决缺乏首付难题。

八:申请工薪贷款

对于收入比较稳定的事业单位和编制内人员而言,可以申请“工薪贷款”。除了事业单位和编制内人员外,这部分贷款既可以用于个人消费,也可用于购房,贷款期限一般短于3年。

总结:

虽然我们有各种不得不买房的原因,但不建议因为买房而造成几代人的压力,我们在看房、买房时应多结合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不要一味追求完美徒增压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三迪光明西路南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097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