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2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今年,宝鸡计划实施国土绿化建设任务51.43万亩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48:52

来源: 宝鸡市林业局

分类: 本地楼市

697次浏览


日前,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下达2021年国土绿化建设任务的通知》,部署安排2021年按照山区森林化、城镇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全域景观化的要求,统筹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防护林建设、森林抚育、重点区域绿化、经济林建设等重点工程,全年完成营造林51.43万亩,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宝鸡。

资料图

一是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突出生态区位重要、水土流失严重、增绿效果明显的重点区域,坚持“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规范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三北及长江流域防护林建设、中央财政造林补贴等国家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完成人工造林2.39万亩、封山育林15.4万亩、飞播造林5万亩。

二是渭河北坡生态保护修复。严格落实《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要求,持续开展渭河北坡生态保护修复,完成北坡生态保护修复1080亩,其中坡面封护治理645亩,营造景观林135亩、塬顶林带184亩,治理陡崖沟壑56亩,坡面道路、引渭渠周边绿化治理60亩。

三是森林城市创建。扶风、陇县、千阳、太白加快推进县城绿化,辐射全域增绿,做好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的前期准备工作;陇县对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指标,力争年内通过验收命名;岐山县、麟游县、眉县、凤翔区、凤县持续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成果,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的森林城市网络体系。

资料图

四是森林围镇建设。以镇街为中心,注重乡土树种栽植,造林造景结合,推进交通沿线、农田林网、镇村驻地、村旁、水旁、宅旁造林绿化和美化提升,充分挖掘镇域森林文化特色,构筑镇域森林生态体系和森林生态景观。建成围镇林带18公里,绿化游园广场313亩,栽植各类绿化苗木22.7万株。

五是美丽乡村建设。以省级“三化一片林”森林乡村建设为抓手,按照“生态宜居”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庭院、村庄、路渠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加快完善国省、县镇、乡村道路植树种花全覆盖,全年实施道路绿化美化1333公里、7843亩,水系绿化美化104公里、1738亩。

六是济林基地建设。加强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基地推动、标准化建园,主攻低质低产经济林改造,推进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快经济林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全年新建核桃、花椒、柿子经济林1万亩,改造7.5万亩。

七是全民义务植树。组织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省苗木繁育中心、凤翔区、眉县、千阳县、岐山县、凤县、麟游县和金台区实施好8个“互联网+”实体参与尽责项目,引导公民义务植树尽责多样化、网络化,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宝鸡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 wsus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