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7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2021年有望实现经济高增长、物价低增长的较好状态

发布时间: 2021-03-16 15:35:22

来源: 宝鸡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267次浏览


 受2020年疫情影响,经济增长将呈现V型趋势。随着反周期政策的显着增加,经济自第二季度开始逐渐复苏,并在全年实现正增长,引领了全球经济的复苏。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各种价格波动,有的涨有跌。关于未来的价格趋势,市场上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和担忧。
        
        一种观点认为存在通缩的风险。流行病削弱了需求。从过去六个月的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存在这样一种情况,需求复苏落后于生产,需求不足可能会导致通货紧缩。 CPI和PPI在2020年11月均出现负增长,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经济陷入通缩的担忧。
        
        另一种观点是存在通货膨胀甚至滞胀的风险。为了应对这种流行病的影响,2020年,宏观经济政策将增加反周期调整,而释放的流动性可能会在未来显着提高价格水平,从而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如果经济增长难以加速,而刺激政策的结果仅仅是价格上涨,那么就有滞涨的风险。疫情爆发后,股市急剧上涨,近几个月来资源和能源初级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这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这种观点的担忧。
        
        乍看之下,这两个截然相反的观点似乎具有合理的逻辑。不同的担忧是必要的。只有在和平时期考虑危险,我们才能保持稳定和深远;认识到风险,我们才能更好地预防和控制风险。面对潜在风险,只要正确使用宏观调控政策,价格有望保持温和增长趋势,不会出现明显的通缩或滞胀现象。
        
        2020年整体价格运行将保持温和
        
        2020年CPI平均增长2.5%,比2019年下降0.4%,低于年度价格控制目标3.5%的上限。总体增长趋势是温和的,没有通缩或通货膨胀的风险。 CPI的全年趋势是先高后低。一月份的最高点为5.4%,而十一月份的最低点为-0.5%。 CPI的波动主要受猪肉价格影响。先前的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活猪数量减少,新的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了物质运输。一季度,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同比上涨135%,大大提高了CPI。第二季度之后,猪肉的生产和供应逐渐增加,猪肉价格也下降了。第四季度,平均同比下降幅度为-5.5%,并且同比下降至CPI负值。
        
        消除食物和除能源外,核心CPI略有波动,年平均为0.8%,呈温和上升趋势。全年的趋势已逐渐下降,在年初增加了1.5%,在年底增加了0.4%。核心CPI的逐渐下降反映出该流行病对需求的影响,但没有通货紧缩。尽管CPI和PPI在2020年11月均出现负增长,但CPI和PPI在12月均出现反弹。其中,CPI恢复正增长,表明没有明显的通缩情况。受食品价格波动的影响,即使未来几个月CPI出现负增长,也无法证明通缩的出现。考虑到经济增速逐步加快,就业形势持续改善,核心CPI有望保持增长态势,PPI将逐步回升为正增长。
        
        2021年的整体价格水平将更加温和
        
        2021年将是弥补经济增长的过程。供需双方都将显着反弹,经济增长也将显着加速。在经济复苏过程中,预计消费和制造业投资将成为填补漏洞的主要动力。
        
        经济增长的加速不需要反周期政策刺激。宏观经济政策更多是关于恢复正常化和正常化的。随着反周期政策的逐渐消退,没有大幅度提高价格的流动性基础,而2021年的总体价格水平将相对温和。
        
        2021年的CPI可能会低于2020年的CPI,并且全年的趋势可能先低后高。经计算,2021年的CPI平均结转系数为-0.1%,从一月到三月,第一季度的最低点为-1.2%,-2%和-0.8%。 2021年的CPI滞留率比2020年下降了2.3个百分点,没有提价的依据。当前的猪肉供应量已大幅增加,到2021年猪肉价格的上涨不会有提高CPI的基础。受拉尾因素和总体需求仍然疲弱的影响,猪肉价格同比增长。 2021年第一季度的CPI可能会降至负值。随着需求的逐渐恢复,预计CPI在第二季度之后将同比回升,核心CPI也将相应上升。
        
        PPI将停止下降并在2021年恢复,并可能在第一季度反弹至正增长。全球经济正处于大流行后复苏阶段,国内外需求逐步改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了PPI进口的增长。国内经济的复苏是显而易见的,工业生产的复苏导致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经过计算,2021年期PPI结转因子平均为1.4%,1月份的低点为-0.4%,2月份后恢复正值。在新价格上涨和结转因素双重影响的推动下,PPI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反弹至同比正增长,并且预计将发生近一年半的工业通缩。结尾。
        
        关注某些生产和资产类别的价格结构性上涨的风险
        
        尽管在经济复苏过程中不会出现典型的通货膨胀风险,但有必要注意结构性价格上涨的压力,这在某些生产资料和某些资产价格领域尤为明显。
        
        在生产资料方面,随着工业生产的加速,生产者购买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环比上升,上升的产品种类增加,上升速度增加。 2020年12月环比增长1.5%,增长0.8%。所有九类生产价格指数均上升。随着原油和煤炭等主要能源产品以及黑色和有色金属等主要资源产品的价格上涨,某些生产资料和工业产品的价格可能在2021年进一步大幅上涨,这需要注意力。
        
        从资产价格来看,部分股票投资产品的价格短期快速上涨带来回调的风险,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其中,重点是控制房价上涨和贷款压力上升。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已达33.6万亿元,住宅部门的杠杆率已升至61.4%,其中大部分是住房抵押贷款带来的杠杆率增长。住房抵押贷款的期限可以短至10年,最长30年。这不仅会对当前的消费增长产生挤出效应,而且还会透支未来的中长期消费能力,从而影响经济结构的转变和发展。因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以居住而不是炒作为目的的住房定位,使之适应当地情况,采取多种策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sus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