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12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宝鸡金利苑小区二期10余业主全款买房 门锁却被换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17:14

来源: 宝鸡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990次浏览


月16日,宝鸡金台区金利苑小区二期的部分业主向华商报反映,他们给开发商交全房款后,却被该小区筹建办工作人员换了入户门的锁芯,导致业主无法办理正常的入住手续。

业主:

全款买的房 锁芯被人换了

业主王女士介绍,2017年10月份,她在金利苑二期售楼部花了近30万全款购买该小区一套房子,售楼部与她也签订了购房合同,当年12月她准备丈量房屋面积装修房子,但家门口被张贴了金利苑统筹办、金台区西河滩金利苑统筹领导小区办公室的告示,内容为“1、2号楼属于拆迁安置房,任何人私自买卖安置房都是违法的、无效的”,同时门锁已被该单位更换。

与王女士同样遭遇的业主还有10余名,业主李先生介绍,当初买房的时候售楼部说这些房屋都是商品房,所有的房屋手续合法齐全,购房时需要一次性付清,等钱交完后,就出现换了锁芯一幕。“事发后,我们找到售楼部发现,售楼部的大门紧锁,人去楼空。”李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后,业主们不敢再住进这里的房子,同时多次向政府反映,但一直都没有进展。

4月1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金利苑二期售楼部看到,该售楼部大门紧锁,销售热线也处于不能拨通的状态,同时,金利苑统筹办也无法联系上。

政府:

土地出让金数额巨大

区级财力有限

为了维权,业主们多次向媒体进行投诉。

近期,市政府在媒体上回复称,金利苑小区是宝鸡北坡地质灾害防治易地移民搬迁重点工程,项目一期、二期共占地118.454亩,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设16栋(5栋多层,11栋高层)住宅楼。金利苑小区二期规划建设7栋住宅楼,1、2号楼和3号楼3单元(共4个单元)用于安置村民,已于2015年交付使用;3号楼1、2、4单元和4-7号楼用于开发,2013年开工建设,2016年5-7号楼部分交付使用,4号楼待建。

按照金台区政府与项目承建商陈仓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的开发协议,完善土地手续及缴纳土地出让金均由金台区政府负责,但因土地出让金数额巨大,区级财力有限,土地出让使用证未能办理,导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均无法办理。同时,由于项目“五证”不全,市级相关职能部门无法对房屋进行验收。开发公司在各项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下,私自向购房业主交房,部分业主因孩子上学、结婚等原因先期入住,生活存在诸多不便。

为解决金利苑小区遗留问题,金台区政府已对项目用地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完善,并报市国土局审批;同时,已向市政府请示,正在协调市财政、国土、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尽快研究问题解决办法,抓紧办理“五证”等相关手续,及时组织房屋验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宝鸡市行政东路锦江之星酒店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819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