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拼团购房6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置业攻略:看户型图时 不要忽略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 2019-04-17 14:34:29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9次浏览


买房时,户型是一个尤为重要的因素,不容忽视。现在大部分项目都建有样板间。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好多项目仅有一些主力户型有样板间,而和主力户型格局差不多的户型,大都没有样板间。购房者只能看户型图。所以,看懂户型图是买房前一定要做的功课,尤其是户型图中那些细节部分,一定要弄清楚。

读图时要疏忽颜色

户型图很好看,有1半是颜色的功勋。在不同空间的间隔里,底色有的明快,有的温馨,有的略黯淡。这些颜色的利用,可不单单是为了好看或者区隔图上空间。

在颜色冷暖、明暗的运用下,对空间感知的敏感度被减弱了。这类心理作用不容忽视。在实际的房间以及平面图之间,空间感本来就存在差异。彩色的户型图会加大这类落差。

购房者在读图时,无妨试着疏忽颜色,只管专心在户型的尺寸以及空间上。

注意尺寸标注

有些开发商省去了良多,只保存部份厅、房等开间的,有些购房者会疏忽这样的删除。即便注意到了没标注尺寸的位置,也很容易被销售搪塞过去,自己用尺去丈量,又不现实。有些户型图上是最小的尺寸标注,细节到人无法看。购房者遇到这两类户型图,要格外留意。

如今的户型图上,多会标注进深以及面宽这两个指标,两根拉出的直线中间夹杂的数字就是了。一般来说,进深,即南北纵深的总数值是越小越好;而东西阔度则是越大越好。

各部分配比很症结

在户型图上可见,卧室、客厅的位置是相对于固定的,设计师的创意常常体现在其他功能性空间的处理上。厨房、餐厅、洗手间,是购房者读图时必需细心关注的3个位置。

你可以设想日常的使用状况,就能判断出设计是不是公道。比如,厨房的位置是不是利便进出,洗手间离次卧会不会太远,餐桌的摆放空间是不是足够;或者,当洗手间的门刚好打开时,餐厅里的人会不会能够看见马桶,等等。原则上,厨房、餐厅、厕所的位置至少应具足够的私密性。

了解户型结构可变以及不可变部份

在某种程度上,户型需要“先天不足后天补”。所以了解户型的可变结构,也很重要。哪些墙能动、哪些墙不能动;下水管、上水管的位置,电线走向等,都要尽量的掌握。有时候常常通过一个“小手术”,可以把户型的潜力给施展出来;反之,为了栖身的安全以及便利,千万不要冒险去动诸如承重墙以及污水管等。

疏忽家具图示

户型图上的家具,不拥有任何空间参考的价值,有时候还会带来干扰。看户型图时,可以自动忽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700元/㎡

楼盘地址:高新九路宏运海河湾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521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